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RPS/12M】学(YONG)者MIKE的日常1-2

又是一个坑

1/2更新

奇怪的架空设定
“今天为12M提供的脑洞关键字是①这是意外不算数②越描越黑③契约成立”
↑这就是这个设定存在的原因w


MIKE的梦想是成为这个王国首屈一指的大学者。他有这个天赋,也为此付出了相当的努力,虽然以现在的年龄加入皇宫的学者团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但是离梦想的实现依旧还存在差距。
因为魔法。
他对其他的学说都已经能够熟练掌握,唯独魔法却怎么都没办法领悟。毕竟其他的学科都还能用人类目前已经得到的知识来进行推演和运算,但魔法是一个过于玄妙的领域,虽然被证明了存在(皇宫的法师团可不是摆设),却无法用常理来理解。就算是炼金术也必须要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可魔法所需的就只是简单的羊皮纸、晦涩的古文字和饶舌的咒文。
那些能量从何而来?之后又会消失到哪里去?这样一来世界还能守恒吗?
MIKE烦恼着这些问题,以至于对魔法的研究进展十分缓慢。
然而要成为首席学者的话,对魔法也必须有一定的掌握才行。MIKE叹了口气走进自家的地下室,点燃蜡烛的时候角落里那只黑色的狐狸抬起头看了看他,随后又换个姿势趴在原地,懒洋洋地看着面前的文库本。
狐狸的名字叫黑狐,对,就叫黑狐。黑狐是某一次MIKE练习召唤术的时候搞错了其中的某一部分而招出来的……也许算是妖怪吧。
黑狐对此的评价是:“你还真是有召唤术的天分。”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地方的咒文搞错还是法阵画错了,明明只是想召唤一个最简单的小型限时魔法召唤兽,结果把一个魔力高强精通法术的妖怪给永久性地拉到了这个世界上。
好在黑狐不但能够用人类的语言和他沟通还意外地很好用,虽然总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看看文库本打打GALGAME……哦对,黑狐偶尔会变成人形。
毕竟是自己捅出的篓子,在经过王宫的允许之后这个外来物种安生地在他家住了下来。
“又来研究魔法吗?”
“是啊……”MIKE耷拉着脑袋盯着厚厚的魔法书,一边把不明白的古文字和法阵记录在一边的空白纸上,想着改天也许该找老黄他们问问看……想着想着就趴在桌上睡了过去,睡前看太多导致他连梦里都是成串的咒语,还附带音标。

“卧槽——?!!”

MIKE就是被这声大吼给惊醒的,本来还迷迷糊糊却看到桌子前突然多出了一个人,马上就吓得一激灵。眼前这个从衣着上就能看出不属于这个时代——至少不是这个国家——的男人好像也不比他平静多少,他们互相瞪了半天,桌子前的人终于先开了口:
“你把我召唤到这里干嘛?”
MIKE惊讶地眨眨眼:“我没召唤你啊。”
“你没召唤我我怎么可能突然跑到这个地方来啊?”男人理直气壮得很,“而且你桌子上摊着的不就是魔法书吗?”
“我根本就不是在研究召唤术啊。”MIKE举起书把封面亮出来。
男人看着那上面写的“入门者魔法——和宠物有关的100个小法术”也呆了一下。
“MIKE,我不用你施法也可以跑去门口帮你签收快递的,你也不需要训练我一听到‘握手’就伸手这种本领。”角落里的黑狐幽幽地说,“而且他确实是你召唤出来的。你刚才抄下来的那些不明白的古文字刚好合成了一句咒文,还有我记得魔法书附录的警告上应该有写不要把法阵画在一起以避免形成高级魔法阵,最后你刚才说了梦话。”
重申:黑狐,魔力高强,精通法术。
MIKE和那个出现的男人都呆在了原地。
然后MIKE说:“黑狐,你是不是把这个星期说话的字数全说完了?”
黑狐幽怨地看了他一眼。
“等等啊?那我怎么办?”男人似乎暂时无法接受现实,“那个谁,你是叫麦扣对吧?来来我们想想办法。”
MIKE考虑了一下要不要纠正他不是MICHEAL是MIKE,不过还是选择了先讨论正事:“…抱歉,这是个意外,我不太懂魔法这方面的东西……你可以再通过什么方式重新回到你来的地方去吗?”
“回去比来这里要麻烦多了,那个重新召回仪式要准备的东西就不止是法阵这么简单了。”男人挠挠头发,“算了,慢慢来吧。对了,我还没说过我叫什么呢。你好啊麦扣,我是12DORA。”
MIKE瞬间瞪大了眼睛。
12奇怪地看着他:“你那什么表情啊?我有这么如雷贯耳吗?”
“12DORA……”MIKE的声音有些颤抖。
12DORA——那是他在学者才有资格查阅的古书记载中知道的,能力强大到无人可挡的邪恶的大魔法师。无人不惧怕他的能力,连当时的王宫都要畏惧三分的角色。
是假装的吗?
不可能,这个名字因为曾经使皇室蒙污而在现在只有像他这样很小一部分人知道,而知道的这个名字的人不可能敢冒着被王宫赶尽杀绝的危险以这个名字自称,DORA这个姓氏已经成为了禁语。
“你是……魔法师吗?”
“这你都看得出来?眼力不错啊。我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大魔法师12DORA!”12笑着说。
“那么,你是不是能很轻松地完成回去的魔法?”
“呃……”12迟疑了一下,“我骗你的。虽然我是个魔法师,但是我只是初级的那种而已……偶尔能搓个小火球打几个史莱姆还是没有问题的虽然说……”
MIKE的大脑正在飞速运算,试图理清楚来龙去脉。
我召唤到了古代大魔法师12DORA——他似乎暂时回不去了——12DORA之名是被禁止再度提及的——12DORA似乎暂时并不很强大……
所以呢?我该把他交给王宫处置吗?还是先找其他人商量这件事情?还是秘密地把他送出王城?
MIKE一直因为头脑很好而被人称赞,可是这次他虽然可以列出所有目前现有的条件,却无法得出最终下一步该怎么做的结果。
就好像“小明有两元钱,买苹果用了一元,求太阳的质量”一样。条件和问题他实在是不知道该用什么中间变量来联系了。

12打了个哈欠:“麦扣?”
“…………啊?”
“你饿不饿?”
“…………啊啊?”
“虽然不太擅长魔法,不过我还是蛮擅长做饭的。”
故事的发展不太对头啊教练。MIKE在心里默默地道。

一直到MIKE坐在饭桌前看着12做好饭菜,他仍旧没闹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黑狐,我在做梦吗?”
黑狐蹲在桌旁摇了摇头,然后若有所思地感叹了一句:“你果然对召唤术很有天赋。”
MIKE为自己的角色定位走向感到了一阵担忧。
“没关系。”黑狐拿尾巴扫了扫他的小腿以示安慰,“好歹你是各种意义上的男(NV)一号,不会就此变成吐槽役的。”

12一边吃饭一边告诉他如果要想执行那个召唤术的逆过程的话,他们至少需要一些稀有的材料。
“比如森林之王的角,海洋之王的牙,沙漠之王的指甲,天空之王的头皮屑,这四样是必不可少的。”
“…………”MIKE张了张嘴,发现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里下口又闭上了。
“说不定按X键就可以显示菜单查看等级和血条道具了哦。*”黑狐在一旁添油加醋。
“早点出发的话也许可以早点完成也说不定。”12说。
MIKE一惊:“出发?”
“当然了。‘为了找寻实现夙愿的方法,勇者们踏上冒险之旅(棒读)’,这可是教科书式的冒险故事设定。”
我的人生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冒险故事了吗?MIKE扭头看了看上一个自作孽的产物——留在他家蹭吃蹭喝的黑狐,不由得感到一阵悲哀。
但是,自己捅出的篓子毕竟还是要靠自己来收拾。而且这么丢脸的事如果让别人知道了……还大学者呢,连魔王那个逗比都会嘲笑他。
他深呼吸了一下,对12点了点头。
“那么,来签契约吧。”
“……嗯……哎?什么契约?”
“组队契约啊。”12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牛皮纸,歪歪扭扭地写了一大堆,然后往他面前一拍,“喏,签字吧。”
这是二十多年的人生以来MIKE最欲哭无泪的一个瞬间。

这是学者MIKE非日常的一天。
因为马上就要写作学者读作勇者了。
FIN……OR TBC?

*RPG制作大师的默认按键设置

附赠部分人设:
MIKE:梦想成为王国第一大学者,对魔法不在行。有一定的战斗技巧(刺客系)。
12:传说中是个法力无边能够威胁王国统治的大魔法师,但是目前来看是个废柴。
黑狐:妖怪但是很好讲话,让他去干苦力完全大丈夫。
老黄:科学家/铁匠/杂货店老板/木工/炼金术师/blablabla…据说会巫术,其实不会。
Pi:战神,因为战斗力太强反而很闲。喜欢小动物和不动声色地欺负别人,是个S。
邪道长:双重人格的冒险家,有时候意外的靠谱,但是大部分时间在犯蠢。
魔王:虽然叫魔王,但是其实是这个国家的王子。热血漫画中常见的一根筋角色。




*
“所以你确实是从古代来的……这样说没错吧?”MIKE合上了笔记本下了个总结。
“哇我的天,你别告诉我你还真的记下来了。”
“不然我拿这干什么?”MIKE拎着笔记本在12面前晃了晃。
“麦扣老爷我给你跪了,你真触。”12感叹。
“而且按你所说的情况,加上黑狐告诉我的那些,我们确实需要收集……嗯那些奇怪的东西。”MIKE感到为难地皱了皱眉,“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离那个程度还差得很远。我会一些战斗的基本技巧,而你会……”
“搓火球。”12接过他的话,搓了个小火苗点了根烟。
“嗯,搓火球。”MIKE说,语气无奈,“所以我们至少要先熟悉战斗过程,也就是……”
“打怪升级。”黑狐打了个哈欠说。
“对,打怪升级。”MIKE说,语气伤感,“12我给你理了一间房出来你就先住着吧,我们明天就可以上街去看看有什么需要用到的东西了。”
“哦,行吧。”12伸了个懒腰,“那你明天给我再介绍一下这里的环境什么的呗。”
MIKE摘下眼镜放下本子嗯了一声,然后说:“你房间楼上左手第一间,平时没怎么用不过我让黑狐给你打扫出来了,我去给你找床被子你先上去看看。”
*
MIKE边给棉被套上被套边想12随遇而安得有些奇怪,他看上去似乎没有任何挣扎就接受了被莫名其妙召唤到几百年后的这个事实。
化成人形帮着他套被子的黑狐瞅了他一眼:“你不也没有挣扎地接受了自己把什么古代的邪恶魔法师召唤出来的事实嘛?”
“这是你第二次用读心术,你还有一次机会,下次过后你就和你所有的GALGAME说再见。”MIKE阴着脸说,“包括软件、周边,甚至存档。”
“老爷我错了,真的,我发自内心反省自己的错误,请给我一个机会重新做狐狸。”
*
“哎哟卧槽麦扣你太贴心了。”看着MIKE抱进来一床被子,12由衷地感叹,“你是女的我一定娶你。”
“百来年之前改过法律了,男的也能娶。”黑狐从来不怕事大。
“黑狐你出去呆着。”MIKE放下被子然后转向12,“你需要什么娱乐设备吗?游戏主机什么的,需要的话我去给你拼一台。”
12对那个动词感到惊奇:“拼一台?”
MIKE理解错了他的意思,答应道:“嗯,那你等会。”
等MIKE出去12转头问了问蹲在一边窗台上的黑狐:“拼?”
黑狐转过来对他点点头:“拼。”
三分钟之后MIKE走了回来,顺带带回一台WIIU。
“卧槽麦扣你是创世神啊!”12惊叹。
“……只是比较擅长做各种东西而已。”
“天赋技能是创造的家伙大概也就几百年出一个吧,是‘不稀奇’。”黑狐尾巴一甩带上了窗户跳下来,“你只要给他原材料和结构图,他能在短时间内做出任何东西。”
“能不能做出一击就能干掉这个世界的几个BOSS的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啊?”
“……你得先给我原材料和图纸。虽然我觉得世界上应该没有这种东西。”
*
第二天一大早MIKE就去皇宫先提交了离职申请,学者团的年迈团长吓得差点没发心脏病。他略过12身份的部分半真半假地和人家解释了一大通,最后保证了完成之后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回来,好歹算是把申请提交了。虽然这还只是第一关,审核的结果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才会下达。
“唉,你的朋友到底是得了什么绝症?怎么需要这么多麻烦的东西?我可以帮你找宫廷医生,说不定能看好呢。”
“嗯……之前已经私下里找过了,正统的医疗现在还没办法治愈这种疾病,所以只有走巫医这边的办法了。”MIKE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悲切而沉重,“老师,他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了。说不定这就是他最后一段路,我想陪他走完。”
呆在房间里打游戏的12打了个喷嚏,又扔歪了一个染色球。
*
“法杖?我没听错?”老黄从货架后面看向他,“你终于学会攻击魔法了?”
“给我朋友做的。”MIKE假装没看见老黄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怎么没听说你还有什么魔法师朋友?”
“你没听说的事多着呢。”MIKE嘟囔。
“比如?”
“比如阿PI养了只叫老黄的猫。”
“这个我知道。”老黄沮丧道。
“哦,他还养了匹叫老黄的马。”
“……改天我就往他的药水里掺泻药。”老黄愤愤地说,“初级法杖对吧,行,这个好弄你明天就可以来取了。不过你到底做给谁啊?不会是什么女孩子吧?”
“没有的事,男的。”
“嗯嗯我早觉着你的性取向不太对了。”
“我觉得我应该告诉阿PI你准备往他的药水里掺泻药。”
“您可以明天来领取您定制的物品,谢谢您的光临,欢迎您下次惠顾。”
*
“那边那个就是这个王城里最大的广场了。”MIKE指了一个方向跟12介绍。
“挺漂亮的嘛,还有这么多鸽子哎。”
MIKE想着没错是漂亮,根据史书记载你好像就是在这里被烧死的。他想了想,然后和12说:“你以后记得别和别人说你全名。”
“啊?这还不能说?”
“嗯……毕竟你是被召唤过来的嘛。”MIKE开始脸不红心不跳地忽悠,“你的那个姓氏现在已经没有人在用了,如果被发现你不是这个时代的人的话还要去专门的机构办理一大堆手续,光是申请就要写个几万字吧。”
12赶紧作双手举起投降状:“我绝对不和人说全名,打死我也不说。”
“那就好,等会我们去一趟杂货店,不过我也没怎么去过危险区。不过我们也可以找人问问,我有朋友就是冒险家。”
“嗯嗯行,听上去挺靠谱的。”
……不,道长通常不会靠谱。MIKE在心里默默地道。
“那边那个雕塑是哪个美女啊?那么大一座立在广场中央。”12似乎对一切都有点好奇。
MIKE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哦,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女王AUMI的雕塑。”
“女王啊?这么触的?那她旁边那个呢?”
“那是魔王,王国的王子。”
“……一个国家的王子干嘛起这么奇怪的名字啊他是个逗逼嘛!他妈也真是的,自己名字那么洋气怎么给儿子就取这种名字。”
MIKE眨眨眼愣了一下,然后笑道:“女王不是他的母亲,只是他的姐姐而已。而且没错,魔王那家伙确实是个逗逼。”
“公众场合下也可以这么说国家的王子吗?”
“反正也只有你听见了。”
*
“MIKE你来啦,法杖在门边,就锃油瓦亮的那个,昨天忘了问你了,你要附魔不?”老黄边炼药边对走进来的人打了个招呼。
“嗯……附吧。”
“30级的?我先说好附出什么我不管啊钱可照收。”
“又不是第一次找你了我当然知道。”MIKE拿过法杖递给老黄,“反正你的幸运再差也赶不上陆夫人,别给我附出个节肢杀手5就行。”
“别给我立这种FLAG…实在不行让大P来给你附,他反正等会也要来。”老黄从炼金书里抬起头,“这就是你朋友咯?”
“嗯,他叫12,魔法师。12,这是老黄,什么都会,基本就是个不会吐黑泥的圣杯。”
“你好,其实你刚好可以教教MIKE怎么学魔法。”老黄抬手和12打个招呼,随即吐槽道,“FATE的梗早五百年就玩腻啦麦爷。”
MIKE心想就是因为这个梗五百年前就玩腻我才能用啊,果然12很熟练地接下去:“哈哈,你好,其实按照FATE的设定的话我该给他没事补个魔。”
……这种熟练还是算了。MIKE无奈地揉揉眉心。
*
“要带什么东西啊……这问题我还真不知道答案。”技术员老黄摸摸下巴,然后看见门口又来一个人,马上说,“你们看PI神来了,他比较牛逼还是让他给你们说说吧。”
“嗯?说什么?”PI走进来,“MIKE老爷也在啊?”
“啊,午安。哦对了,这是我朋友12。12这是阿PI,简而言之就是战神。”
“卧槽这么触的!有点屌!”12吃惊道,“你好我是12。”
“别寒碜我啊你们。12你好,你可以叫我阿PI……”
“也可以叫他大P。”老黄插嘴道。
MIKE看了老黄一眼,叹气道:“你没事干嘛和小白学作死。”
“还是说正题吧。”老黄转移话题,“大P你知不知道如果出门去危险区要带什么东西?”
“去危险区啊……呃,吃的。”
“除了吃的呢?”MIKE问,“武器补给防具药品之类的?”
“……”PI思考了一下,“我不带。”
“……”
“……我果然还是打电话找道长吧。”

TBC


后文戳窝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