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银魂/银高】ジレンマ

坂田银时X高杉晋助


剧场版背景

短,没什么剧情,不过是甜的。一点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肉。


ジレンマ


——


雨下得很大。

他靠在枯木旁边,雨水顺着头发往下淌,之前带上的匕首已经掉到一旁去了,这副连杀死自己都做不到的身躯,只剩下思想的运转随他自己的心意了。

他是在跳过最严重的那一堆问题之后又想了第二次这头恼人的卷毛为什么即使湿透了还是不肯服帖下来的时候听到那阵脚步声的,有人走过来,把伞撑在他头顶。那个人的脚步声他其实听得并没有那么多,却是最牢记的一个。

他没有抬头,只是继续盯着自己没用的双手,慢悠悠地开口:“怎么,你这家伙也有兴趣扮演救世主了吗?”

“你是把我想得太伟大,还是在变相地自满?”

他觉得故事的发展实在有点滑稽,站起来拍了拍裤腿,虽然已经全身湿透了这个动作没什么必要——高杉把伞递过来其实也没什么必要。

“要我帮你拿着伞吗?为了让我自己看上去不要再更靠近一条丧家犬了。”

高杉嗤笑一声把伞柄递过去给他:“你已经是了。”


要说高杉会找到他把他带回去这件事他是没想到的,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好像也还算自然。反正他都已经有了两次被人捡回去的经历,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都烫口了,在莫名其妙的老头子和毒舌的老太婆之后好歹遇上了一次适龄的老相好,也算是在疾苦的命运中体会了一把人世真情。

去鬼兵队的第一天晚上他就投降似的把所有东西都和高杉坦白了,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堆,高杉却在最后泼了盆冷水:我没什么办法帮你。

坂田银时其实也知道,目前这个情况他自己都没想出什么解决的办法,但他还是刻意摆出一副失望的表情:“那你还把我捡回来,做慈善也没有往家里带传染病的吧?”

“你猜?”

“我猜你是有什么阴谋,但是很可惜,这个身体我自己都没有百分之百的控制权,没什么可以让你利用的地方。”

坂田银时老老实实地坦白了,虽然高杉还能在他人生一片惨淡的时候拉他一把很让人感动,但他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立场考虑,都不想高杉把他留在身边。

高杉不是没懂坂田想说什么,但他只是偏偏头,好像真的在考虑似的:“银时,和你不同,我是个念旧情的人。”


旧情,旧时情谊,他们当年有谊没情,后来有情没谊,到现在反倒能用出情谊这个词了,念及此处两个人都很感慨,难得一次彼此都搞到半途分心。好在身体的契合有如条件反射,很快就把他们拉回来。

坂田银时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笑非笑地问:“你知道白诅通过哪些途径传播,又到底该怎么预防吗?”

高杉觉得这个笑话不好笑,只皱着眉头,简短地说:“闭嘴。”

“真冷淡啊——虽然想这么说,但是形容眼下这个场景好像也并不合适。”

“银时……”高杉扶着他的肩膀往下坐,声音断断续续,“那个该死的病毒…让你的话变多了。”

他苦笑一下,也没有否认,只是伸手扶住高杉的腰,一手握住他的后颈,然后凑过去吻他。汗水从额头上落下来,高杉额上的绷带有些微的湿润,他用手去触碰,划过细碎的刘海,划过空洞的眼眶,划过高挺的鼻梁、柔软的嘴唇、削尖的下巴,划到高杉滚动的喉结上,隔着薄薄的一层皮肤,血管和气管都在那下面。高杉晋助没有多么容易杀死,却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难。

高杉的手攀在他的肩背,在肌肉的纹路上留下了好多道红色的抓痕。那些在他血液里安营扎寨的病毒却对夺取高杉性命这件事似乎没有那么强烈的兴趣,他在心里松了口气,然后吻了吻高杉完好的那只眼睛上湿润的睫毛,重新又投入到这件事情里面去。

浴衣和写满咒文的布条一起落到地上。


“你真是不怕死。”他叹了口气,突然就像责怪一样说。

高杉拿过烟杆坐起来:“你在害怕。”

“……”他没有否认。

高杉笑起来,不管是白夜叉、万事屋,还是眼前这个“魇魅”,和恐惧这种心理挂上钩都是挺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漫不经心地自嘲着:“我现在可是个行走的病原体啊,再怎么说好歹也会有点良心不安之类的吧。”

高杉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没说出口。坂田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就想起有个晚上这个身影从歌舞伎町街上消失的情景。那样彻底的蒸发不见,就像擦肩而过的瞬间也只是一个幻象而已。他的眼神空洞起来,又黯淡下去。

高杉感到坂田突然从背后抱了过来。他有些惊讶,他们很少在做爱以外的时间里拥抱,这种举动过于亲密了,两个人都有点排斥。

“…怎么了?”

“那家伙对我说了一句话。”

坂田的双臂箍在他的前胸太紧了,手掌握住他肩膀的力气也太大,但他的额头只是很轻地、很轻地靠在他的脖颈旁边。像他此刻的语气一样,有什么东西包含在那里面。

“让你这么恐惧的一句话吗?”高杉闭起眼睛,“不如说给我听听看。”

坂田沉默了大概有从死过去到活过来的时间那么久,高杉几乎都要在他这过紧的拥抱里睡过去的时候他总算慢吞吞地开口了。

“……'汝那不详之手,迟早会连同汝怀抱在臂弯中的珍贵之物也一并捏至粉碎'。”他的双臂抱得更紧,“——他是这样说的。”

高杉总算知道这个男人到底在为了什么而恐惧,他觉得这个理由蠢到家了,但是说起来他们彼此都愚蠢至极。他依旧闭着眼睛,平静地说:“如何,你要试试看捏碎我吗?”

没有回答。

“你害怕捏碎我吗?”

没有回答。

“害怕的话,就抱紧我吧。”高杉总算笑起来,像他一直以来的那样游刃有余,然后回过头去,献上一个吻,接着轻声靠着他的嘴唇说:“胆小鬼。”

他这次倒是想点头了。


你最终追求的东西,在你手中就好。

歪曲的声音,化为乌有。*


FIN

——

*银魂OPジレンマ的歌词,歌名直译是“困境”。

魇魅银的做事方式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没有平时那么坚强的家伙,所以刻画上会比一般的有一点弱化。

其实这里的高杉内心也是有害怕的情绪在的,就算很微小,就算和银时害怕的不是同样的东西。但那不是这篇要讲的内容了。


 
 
评论(4)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