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天台/黑轮X浪子膏】溺水

溺水

黑轮X浪子膏
剧透注意!作者没有医学基础注意!
脑补是病,已经放弃治疗。



一、
  浪子膏能被救回来这件事情是他自己绝对想不到的。
  其实也是绝大多数人都想不到的。

  睁开眼睛的时候是白色的天花板,眼睛一移能看见床脚的方向坐着打瞌睡的阿郎,阿郎身边是靠在他身上睡得很香的蛋花,转了个头才看见黑轮坐在他床边,趴在他病床上,睡得口水快流下来了。这样的场景倒是很真实,不太像是上了天堂的样子。
  哇,我还活着。浪子膏眨眨眼睛想,他的记忆只停留在和红毛的车撞到一起的瞬间了。
  黑轮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什么动静,咂咂嘴醒了过来。浪子膏目前还在努力回想试着记起自己撞车后发生的事,完全没有发现一边的家伙已经醒过来,结果就被一句“大哥啊啊啊”给吓得一抖。
  一边的阿郎和蛋花也直接被吓醒,一醒来就看见黑轮抓着浪子膏的手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
  “别哭啊别哭啊,我都醒了,你不应该高兴吗,哭什么啊?”
  黑轮抓着打完针还贴着医用胶带的手一脸感动,倒是蛋花先开了口:“大哥你不知道,还是黑轮爆种把你救上来的咧。”
  阿郎也添油加醋:“他那时候的架势啊啧啧,简直就好像女朋友掉进水里似的。”
  黑轮赶紧放下抓着的手,扭头“喂”了两声。
  “我掉进水里了?还是黑轮救回来的?”浪子膏目前是最不了解情况的人。
  “是啊,你的车后来翻进水里去了。黑轮是真的舍命救你啊,他拖着你游到一半差点都快没力气了,还好有我和阿郎抢了艘摩托艇赶到。”
  “比起这个,大哥你感觉怎么样?哦对了我们好像应该和医生说一声你醒了哎。”
  “我感觉还好啦,还真没想到能活下来。谢谢你啦,黑轮。”
  “兄弟之间说这些干什么啊,如果是我掉下去的话,大哥你肯定也会来救我的!”
  “他恐水哦。”阿郎提醒。
  “你太破坏气氛了啦。”蛋花拍他一下。
  “虽然是很怕水没错……不过兄弟嘛,哎要么你撑一下我开摩托艇来好不好?”
  “你脑子是真被水灌啦?等摩托艇开过来早没救了。”阿郎继续破坏气氛。
  “我开玩笑啦,当然救啊,这可是兄弟哎。”
  “你救?赌五块你们两个一起挂掉。”
  “你今天是破坏气氛小能手啊,出门通知医生去。”黑轮摆摆手赶人。
  “刚追到女朋友就把兄弟遗弃了啊……哎哟别打别打,我叫医生去啦。刚好这层有个护士超正的。”阿郎嬉皮笑脸地逃出病房。
  “哎哪个哪个?我也去我也去!”蛋花跟着跑出去。
  “顺便去通知下天台的其他人啊,茉莉姐研究病号餐好久了。”黑轮在他背后喊。

  浪子膏看着天花板,突然笑起来。
  “你笑什么?”黑轮紧张兮兮地问。
  “我活下来了啊。本来已经做好去死的准备了……活下来的感觉真好。还能看见你们这群兄弟,谢就不说第二次了哦。”
  “谢什么谢啦,那时候情况变成那样,谁还能想那么多,完全就是条件反射了。还好我游泳还不错,不过大哥你真的吓死我了。又枪战又撞车又落水,不知道还以为电影咧。”
  “对还没问,后来呢?红毛怎么样了?还有心艾。”
  “红毛的车烧起来爆炸了,应该没可能活下来。”黑轮顿了一下,“心艾……没看到新闻,应该没事吧。”

  浪子膏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让黑轮有些恍惚。
  从被红毛的手下挟持住到刚才看见浪子膏醒过来,黑轮悬着的心从来没放下来过。
  看着他在红毛的威胁面前纠结的表情,看着他拉着心艾逃跑。他随便抢了一辆车跟在他们后面却还是被甩开,等赶到现场的时候刚好看见的就是浪子膏的车被撞飞出去的那一幕。
  他是真的什么都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
  剧烈的撞击让车的挡风玻璃全碎了,黑轮把已经失去意识的浪子膏拖出来就开始没命地往岸边游。那一点微弱的呼吸是他全部的坚持。直到他看见阿郎和蛋花开着摩托艇过来的时候才稍微放心一点,可是马上他就变得更加紧张,虽然浪子膏并没有溺水的样子,但是他的腹部有枪伤。
  闻讯而来的波爷把浪子膏送进了最好的医院,他们几个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个个面色铁青,直到医生出来说已经脱离危险为止,手抖得没有停下来过。
  之后他就倒了,游到快虚脱、浑身湿透地吹了风又在手术室外熬了一夜,光荣地发了高烧。万幸的是他高烧刚退,浪子膏也醒了过来。

  “黑轮。”
  浪子膏突然叫了他一下把他拉回了现实。
  “怎么了大哥?有什么想吃的?”
  “不是……刚才想坐起来,但是好像……我的腿,没感觉了。”
  天,他忘了最重要的这条。
  “是麻药的劲还没过吗?我腿上也伤了?”浪子膏转头问他。
  他答不上来。

  
二、
  黑轮傻笑着想随便扯开话题给糊弄过去的时候蛋花砰地把门给撞开了:“大哥你和那个李心艾是不是没事了啊?”
  阿郎紧随其后地按下了蛋花的头小声说了句“别提她了”,反倒是浪子膏愣愣地点点头说:“没事了啊,怎么了。”
  蛋花挣脱开阿郎的魔掌抖出一张报纸:“你看新闻,她宣布退圈去国外哎。”
  浪子膏又是一愣,然后赶紧假装无所谓的样子:“哦。随便她啊。”
  “哎她连看都不来看你哎。”阿郎打抱不平。
  “还不是被你吓走的。”黑轮吐槽。
  “我只是……呛了几句而已嘛。谁知道她还真走啊。”
  “人家那时候都快哭出来了……”蛋花说。
  “……但是她让我兄弟落水也是事实啊……”阿郎越说越小声。
  “没关系啊。”浪子膏耸耸肩,“我觉得还是算了。其实我本来也没打算再见她的。”
  “那不一样啊。”反倒是黑轮先急起来,“你平安活下来了,那么舍命救她,她肯定……早就被你感动得不得了了。”
  浪子膏好笑地看着他:“那你还舍命救了我,是要我跟你在一起的意思喔?”
  “怎怎怎么可能!我们是兄弟嘛!我去叫医生来啦!”黑轮感觉自己快脸红了,赶紧找借口要逃。
  “医生看着你们耍宝好久了啊。”浪子膏忍着笑说。
  站在门口的医生一脸面瘫地看着其他三个转过来的人,终于轮到自己说话,清清嗓子说:“浪子膏是吧,现在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感觉啊,不过腿上的麻药劲还没过。”
  “麻药?腿上?”医生一脸疑惑。
  蛋花眼睛一转看阿郎,阿郎眼睛一转看黑轮,黑轮眼睛一转看到浪子膏,只好又把眼睛转回来:“那个……大哥,那不是麻药的关系。”
  医生看这架势也明白了,叹了口气说:“浪子膏先生,你在驾车坠海之后车厢变形压迫到脊椎神经,致使你的腿部失去知觉,也就是瘫痪了。除了这个之外,你恢复得很好,没有什么致命的伤了。”
  黑轮转头看看浪子膏,结果看见他瞪着眼睛,完全就是不敢置信的样子。
  阿郎也看不下去,拉着医生走出去说我们出去聊啦感谢你治好了我兄弟的病之类的,隐约能听见医生说着不收礼之类的话。蛋花也不知道该干嘛,只好说句大哥没事的我去门口接下茉莉姐他们,茉莉姐的病号餐超好吃的你吃了绝对开心,接着也红着眼睛跑了出去。
  只有黑轮坐在原来的位置,他不想走。他坐着,看着他一路走来一直敬仰的大哥,他豁出命救回来的人。他甚至怪自己没有早点赶到,怪自己太没用没有在首映的地方就把红毛解决,怪自己和红毛结下仇怨把浪子膏也牵扯进来,怪自己现在连一句能让浪子膏赶到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浪子膏好像在忍耐着什么,咬着牙,红着眼眶。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房间里静的只有闹钟秒针走动的声音。
  过了好久浪子膏才开口,声音里有强行忍下的颤抖:“这回是真的……不会再见到她了吧?”
  黑轮咬着嘴唇没有说话。
  浪子膏依旧要强装出不在意的样子:“本来就觉得事情这么乱老担心把人家扯进来,这下也好啊。快叫波爷把他店里那个管账配药的活让给我好啦,我记得我小学数学还蛮不错的。”
  黑轮还是一副快哭的样子。
  浪子膏好笑地说:“你别比我还脆弱啊,等会茉莉姐他们都要来了你是准备哭给他们看哦?”
  “我……”我会一直照顾大哥的。
  黑轮说出来之前病房的门就被打开了,天台众人杀到,一下子挤满了小小的单间病房。众人纷纷寻找挤向床边的路,最后自然是茉莉姐力排众难冲到最前。
  “哇茉莉姐熬的是鸡汤吗?超香哎。”
  “都不许抢啊,这可是专门做给浪子膏的。”
  “哇,上次专门做给黑轮,这次又轮到浪子膏,我也想要么发烧要么跳水一次啊——”
  黑轮趁人多赶紧溜出门,顺带卷走了蛋花刚才拿来的报纸,一个人坐在外面的走廊里胡乱翻。最后当然是什么都没看进去,满脑子都是大哥大哥大哥,过了段时间茉莉从病房里走出来他都没有发现。
  “黑轮?”
  “啊啊啊?啊是茉莉姐啊,你怎么出来了?”黑轮赶紧拿起报纸假装刚才看得入迷。
  “还说我呢,你怎么出来了?”
  “啊那个,里面太挤了嘛,给大家留点空位,而且我感冒还没好,万一在里面再传染大哥就不好了。”
  “你从体温降下来开始都守着浪子膏的床一整天了,现在才担心这个?”茉莉似乎是觉得黑轮这副手足无措的样子挺好笑的,“我刚才看你盯着这张报纸,眼睛都没眨过,心艾出国你也这么关心吗?”
  “……对啊,她要出国了,大哥会觉得很难过的吧。不是我的话也不会搞成现在这样,结果大哥还来谢我把他救上来……”黑轮耷拉着脑袋难过得不行。
  茉莉盯着黑轮看了一会,酝酿了会终于开口:“黑轮啊,之前有心艾我就一直没问,你是不是对浪子膏他……”
  “没没没没有啊!”黑轮马上抬头否认。
  “我还没说什么呢。”
  “……好啦,我也不知道。”黑轮重新把头低下去,“大哥确实…虽然说都是兄弟可是……大哥是不一样的啊。”
  “茉莉姐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啊,喜欢的话就去争取,这不是我们天台人的特质吗?”
  “可是……”
  “黑轮,记住,对我们天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茉莉笑起来,“而且告诉你一个噩耗,你已经没有退路了,地瓜妹已经被巧克力追走了哦。”
  黑轮愣愣地看着她。
  “听明白了就赶快进去啊,市居会会长。”
  “我……我还不是会长啦。”
  “哎呀早晚会是的。”茉莉推着他走进病房,在他耳边悄悄说了声“会长夫人看着你呢”。
  浪子膏刚好从鸡汤碗里抬起头看了看他,嘴巴里叼着一根鸡腿,对他做了个像是笑的表情。
  
  TBC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