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MAYDAY/AM】迷墙

RPS

主唱/团长

时间线并不考究,想到什么写什么,当完全虚构的故事看就行…


Oasis - Wonderwall



冰箱里有几罐今天刚买回来的啤酒,可乐也摆在一起。他想了一下,两罐一起拿出来。

空气里飘浮着老式随身听的声音,循声看过去就看见《Morning Glory》的磁带盒子,不知道哪阵风吹来的一时兴起,也不知道谁从哪里翻出来这几年没见过的东西。


Backbeat the word is on the street

That the fire in your heart is out


他刚想跟着哼哼,一首歌放到半途却被按停了,坐在沙发一角的温尚翊收回手,正盘着腿无聊地看一本大概是几年前他们上过的杂志。陈信宏猜他脑子里还在想编曲的事情,毕竟杂志上每个人的照片大概只配个五行字,实在不需要看这么久。

按暂停大概是因为有了点什么想法,兢兢业业的团长大人用手指在膝盖上划拉着只有自己能明白的音符。他绕到沙发背后,伸手把冰过的啤酒贴到温尚翊脸上,换来后者吓得差点翻倒的一跳和几句并不太激烈的脏话。

温尚翊接过之后对着手上的罐子看了看,稍微有些迟疑:“……可是我准备戒酒了啊。”

陈信宏愣了一下,还真的忘了,正准备改为大发善心分享自己的可乐,那边却又已经拉开了拉环仰头灌下一大口。

他拖长音揶揄:“戒了哦——”

“干嘛啦…必要时候也可以喝一点。”

“这哪里必要。”

“靠,是怎样到底让不让喝?!”

陈信宏大概对逗人炸毛有种格外的成就感,笑得特别开心,温尚翊翻翻手背表示懒得理他,然后总算翻开了杂志下一页,淹没在一片彩妆广告里又开始边喝酒边放空,手还在自己膝盖上打着拍子。他笑完之后倒是很快收敛了表情,站在原地低头对着温尚翊头顶看了一会儿。像在发呆,但又不是。

手里的可乐可能冰得太久了,不断有水珠顺着铝罐流到他手腕,再慢慢慢慢沿着手臂往下走。他伸手拂掉,自己都很难说清楚到底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总之是忍不住突然开口问了:

“为什么要戒?”

说出口才发现没控制好语气,听上去比起疑问更像是质问。

温尚翊闻言仰头看他,他也就居高临下地看回去。目光相遇,余光还能看见温尚翊的喉结因为吞咽的动作动了一下,但没能等到一个斩钉截铁的回答。说不定是被他这个突然用正经语气问出来的问题给震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这样猜想,然后继续追问:“反正还喜欢喝,为什么要戒?”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话语会冲口而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在意这个似乎完全合理的问题。

温尚翊移开目光垂下了头,把手中的小半罐啤酒放到茶几上,难以察觉地皱了一下眉头又很快重新变成无所谓的样子,用最平淡的语气回答:“不管怎么说,戒酒总是利大于弊吧。”

谁都懂的简单的道理,所以他像是被说服一样沉默了。

温尚翊继续说:“不然趁这个机会真的戒了,冰箱里剩下的啤酒怎么办?通下水道喔?所以先喝完这轮再…喂!”

伸手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陈信宏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一把捞过了他面前的啤酒罐,把麦芽的味道一口气全都咽进喉咙里。

“夭寿,你…”

后半句还没来得及说出来,手里又被塞了罐可乐,交换饮料这种事情他们八百年没干过了,更不用说里面还带酒精。

“为了表示支持团长大人戒酒,冰箱里的不用担心我包了。”

“我包你个头咧,你还不如拿去通下水道反正最后都要吐掉。”

陈信宏傻笑了一下,念叨着我瓶颈好严重看看酒精会不会给我新的灵感啊,说完就溜回了房间里关上门继续写词,剩他一个人坐在原地捏着一罐刚打开的可乐发愣。

他摇摇头心想还好刚才自己已经喝了很多,某个不会喝的家伙只分担了剩下的小半罐,应该不至于造成什么难以挽回的恶劣影响,然后又感叹这家伙真的傻了连啤酒的空罐子都带进去了。

他又按下了随身听的播放键,编曲也懒得再考虑,侧身往沙发上一歪直接躺倒。

随身听是他从角落里翻出来的,照理来说是这几年里几乎已经销声匿迹的东西,结果旁边还连带一堆他们当时爱得死去活来的磁带。太久没人发现都已经积了灰,他还特意找了酒精棉球擦干净,除了电池需要换,居然还真的能用,连卡带的问题都没有。显然这些东西当时都有被他们用心珍惜好好保存。

也是当然的事情,即使到现在,他也依旧想好好保管这些记忆。

不如说他其实一直都想用心保存很多东西。

Liam Gallagher仍旧在回转的磁带里事不关己地唱着他熟悉的曲调,音符充满了整个空间,似乎要透过皮囊钻进他的灵魂里。


All the roads we have to walk are winding

All the lights that lead us there are blinding


说不上来刚才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回答陈信宏的问题,想要假装没有听出他的弦外之音反而又不小心给了一个一语双关的答案;明明可以当做普普通通的两句问答却又很难不在意对方的感受。积灰的磁带有好几盒还是他们那时候一起去音像店淘回来的,那些旋律,陪着他们无数个日日夜夜唱到现在,没办法丢弃。

他仍旧无法看清眼前脚下是否有通往天堂的阶梯,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彼此的那堵墙,或只是那将要倾塌的墙上另一块布满划痕与裂缝的砖。*

但他终究要做出决断,陈信宏递给他的可乐甜得他喉咙发紧。他认输了,啤酒确实是比较好。




门敲了两下,伴随着一声我进来啰,他没回头,依然在稿纸上划着毫无意义的横线。

“大词人,酒精给你灵感了没?”

“没有,可能是假酒。”他转过椅子,“来给我盖被子?”

“盖你头啦,比较怕你酒精中毒好吗?”

“其实我感觉蛮好的,新歌灵感是四只眼睛的怪兽,喝醉之后会吐彩虹。有没有很可爱,可以开辟少年儿童歌迷市场。”

“听你放屁,是不是又涂鸦三小时。”

“没有,就涂两个小时四十五分这样。”

温尚翊抱着手臂探头去看了一眼稿纸,上面画了一个抱着啤酒罐子的哥斯拉,旁边跟着两句潦草的英文,大概是突然想到的时候随手写的。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I would like to say to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他挑挑眉毛:“还在想这首歌?”

陈信宏也没说上来为什么,只转着笔回了一声:“嗯。”

“……喏拿了罐新的可乐给你。冰箱里的啤酒下次不要和我抢。”

陈信宏看上去似乎还有点愣愣的,却在他转身准备走出去的时候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腕。

“淦你不要这么一惊一乍…”

“不戒了?”

这个问题的语气和刚才又不一样,显得有点莫名其妙的小心翼翼,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甚至都不敢四目相接。

他故意大叹了一口气:“唉——照理来说戒了是对身体好。但是想想你如果真要喝那么多啤酒,怕你整个吐晕太痛苦,只好继续喝啊。”

“……买可乐的时候送啤酒怎么办?我还是会一起买回来堆满冰箱喔。”

“什么蠢问题…那就喝啊,你买多少我喝多少。”

“那买超多一辈子都喝不完怎么办?”

“那你的可乐不是也喝不完……满意了没啦!我都肉麻起来了是说我们还要套这个烂梗多久啊!”


反正有谁忍不住先笑出来了。



Because maybe

You're gonna be the one that saves me

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



冰箱里有几罐今天刚买回来的啤酒,可乐也摆在一起。



fin



*《The Wall》以及《Wonderwall》或者《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其实是非常断章取义不顾原意的一个借用……XD


真是一次失败的戒酒经历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