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银魂/银高/虚胧】决战参考手册

银(魇魅)+高+虚+胧,银高/虚胧

不知为何,是剧场版背景下这四个家伙其乐融融地讲着冷笑话的气氛



决战参考手册



1、

“因为能打倒你的,只有你自己啊。”

那个浅色长发的男人微笑着这样说,如同多年前在那间私塾,曾经教给他们最重要的一切的那个样子。


“就算你穿着那家伙的衣服摆着那个表情把自己当老师教导我,我也不想跑过去说这种青○同学才会说的台词啊!”

“真过分啊银时,当年不也是抱着要杀死另一个自己的决心来杀死我的吗?”

“你还好好地站在这里说风凉话呢!还有你这家伙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啊?!”

“哪一边?呵,你还是抱着这么幼稚的想法啊,银时。谁说要结盟了,就算是我们四个人,不也是彼此立场独立的吗。”

“……”

坂田银时沉默了。

“……”

胧好像准备说什么。

“……”

虚在笑。


“……你们两个闭嘴。”

高杉晋助阴沉地说。



2、

“总而言之,决战还需要一套行头。”虚摸摸下巴。

高杉饶有兴趣地思考起来,对什么都兴趣平平的胧也稍微抬了一下眼睛。

“我反对。”坂田银时举手,“穿得平常一点去不好吗,或者我可以直接穿着万事屋的衣服过去啊。”

其他三个人用你是白痴吗的眼神望了过来。

“坂田银时。”

胧开了个头,和平时一样平淡到枯燥的声线。

“你现在是反派。”

虚轻松地接下去说,照样挂着那个我很屌我超强的笑容。

“我们比你更有经验。老实听着。”

高杉总结道,用斜睨的目光瞟着他,让人不爽,让人超不爽。


“而且,当时你发现我知晓你的招数后,劈掉我的面罩发现我是谁,难道不是有一种惊喜吗?”虚伸出食指笑着说。

“不,没有那种东西。”坂田和高杉一起回答。

对,没有那种东西。胧在心里悄悄地附和。



3、

“首先,你要像一个毁灭了世界的反派。根据你的人设,作为白诅的病原体——”

“什么病原体啊!我姑且还是个人呢!好失礼唷高杉君!!”

高杉又斜睨了他一眼:“总之,得有点相搭配的东西呢。”

“诅咒。”胧简短地发言道。

“嗯,诅咒很适合。”虚点点头。

“咒文……吗。”高杉撇撇嘴,“这种东西,这家伙身上已经有了啊。好像还会变成紫色往上长。”

“…………又不是阿银我想要的!不要用那种好像很羡慕的眼神看过来啊你们三个中二病!!”


“不过话说回来银时一直立着领子又没把袖口拉上去过,我都没有发现呢,晋助是怎么发现的?”

“……”

“在某种情况下会变成紫色并且会活动吗……看来真是好好利用了老师换回来的这条命呢,松阳的弟子们。”

“……”


总之胧也学会了开黄腔。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4、

“所以啊……”

“嗯?”

“……所以我身上都已经长了一层莫名其妙的咒印了,为什么还得再裹一层写着咒印的破布条啊!”

“首先,为了剧情的酸爽度,你的人设需要你蒙着脸。”

坂田银时听到这里翻了个白眼。

“其次让你感受一下包着一堆绷带到处走是什么感觉。”

“那你干嘛把我的头包成卤蛋啊!就算是反派阿银我也想要帅气一点登场好吗?!像你这样只绑一只眼睛就很够了!!”

“哦?我以为你藏住了一直很讨厌的天然卷会比较开心。”

“这么替我着想真是谢谢你啊。”

高杉笑着吻了他,在他的嘴巴也缠上布条之前。他觉得心情好多了。

“话说回来,那两个家伙呢?”

“啊,虚说要给你找套衣服。”

坂田银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么——给银时找什么样的装束比较好呢。”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多余,对于他们来说,好像也并没有过什么可供选择的装束。打开衣柜也是清一色的黑披风大长袍,还有一看就不是好人的阴森大斗笠。

虚拿自己的制服和胧的制服随便组合了一套,还自作主张地给配了一把权杖,他想象了一下那两个人对这套装束的嫌弃表情,心情变得十分愉快。

“胧,你觉得这套衣服怎么样?银时真的会穿上吗?”

“……他曾经穿过奈落的衣服。”

“啊,是吗?”虚似乎很有兴趣。

胧并没有将那次发生的事情详细地告诉过虚,于是只是点点头。尔后像是想起来了什么,犹豫了一下,不知为何还是说了出来:“并且,当时他还说了一句话。”

“什么话?”

“……‘代我向老师问好’。”

虚还是笑着,胧却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个笑容和平时不太一样。



5、

“什么?!为什么还要再绑一只眼睛?!这种装扮完全是除了中二以外没有用处啊!早就说了阿银已经过了那个会追求中二设定的年龄了啊!”

“一定要绑。”高杉和胧坚持道。

“你们两个有气给我找对方撒去啊!”

“我在之前的剧情里都没有出场,没准露着一只眼睛的你出现的话,还真有点我的即视感呢。”

“原来在给自己找存在感啊高杉君!”

“闭嘴混蛋主角!”

“好了。”虚把权杖往坂田手里一塞,“该出发了。见到你自己之后,记得,给我狠狠地揍他。”

“越狠越好。”胧也附和。

“揍不死你就不用回来了。”高杉沉着脸。

“我做梦都没想过有一天是你们三个人给我送别。还要我去狠揍我自己一顿。”坂田还在嘟嘟囔囔。

“哦?是不是感动得要哭鼻子了?”

“你才是不要在阿银走后伤心欲绝难过得哭鼻子啊。”坂田想伸手掏耳朵,才发现被布条绑着,只好作罢,”好了,是不是该有个出发之前大家的忠告之类的。”

“唔,要说的话,伪装一下声音的话,能更好地达到惊喜的效果呢。”虚说。

“……”都说了那不是惊喜了。

胧思考了一下:“拿权杖点地的话,上面的金属环扣会发出很烦人的声音。好好利用这一点。”

“……”你也知道那个很烦人啊?!

虚挥了挥手,胧也看着他,大概是个无声的道别。

高杉从喉咙里哼了一声:“总有一个坂田银时要在今天去死,那我宁愿是你活着回来。现在快滚。”




FIN


可惜,这家伙最后并没有活着回来呢高杉君。


 
 
评论(12)
 
 
热度(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