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银魂/银高】谎言或……

谎言或……


坂田银时X高杉晋助

短篇复健,逻辑混乱,前方有刀

                                                                                             



高杉晋助来江户其实不一定代表有什么大事。坂田银时回忆了一下,有几次他来了之后自己也没听到任何风声,明面上私底下都没有。

可是由于眼皮整整跳了一天,他还是觉得这次有事要发生。

“你这次又准备来干嘛,总督大人?削掉将军的脑袋还是炸掉幕府的宫邸?”

高杉歪了歪头,一副挑衅的表情:“来看你啊。”

“你说这话是想看我吓得钻进桌底的样子吗?”

“敢钻敢看。”

反正也不是真的,他想着,哪句都不是真的。

他们已经有多久没说过真话了。


-


忘了是什么时候,吵得够多打得够多,两个人终于放弃了说服对方和表达观点这两件事。连对着彼此都得学会睁眼说瞎话确实很讽刺,但实在别无他法。

“不争了。”

坂田银时靠在沙发上,在一阵沉默的尽头终于开口。

“等真的到了不得不说的时候再提吧。”

高杉似乎也已经厌烦了,赞同道:“如果到时候还有命说话就再提吧。”

“来换个轻松点的话题。”他换了个姿势,揉了揉着发酸的左肩,“要砍的话记得从这里砍吧,一下雨就疼,我自己有时候都想砍下去。”

“你是小市民生活过得习惯了吗,哪来那么多事。往胸口直接挥上一刀,不就什么都解决了?”

“我好歹在给我们策划一个彼此都最大限度满意的结局好吗?!”

“喔,万事屋原来把客户体验看得这么重要吗?那把被子换一床蚕丝的吧,冬天棉被太硬了。”

“不要和穷人挑三拣四!”

“呵,有种踹我啊,拿刀鞘都能削死你。”

“削啊怕你吗?!给我机会我就往死里踹!”

“不管我觉得你到冬天都不一定攒够买蚕丝被的钱,可怜。”

“我哪有那么穷?!”

这样的对话实在是无聊透顶,但好歹高杉笑了。


-


黑夜都快要过去了,梦境依旧没有到来。

高杉的预感特别准,简直就像会预知未来一样。冬天已经到了,他的钱还是没攒够,盖了整整一个晚上棉被才终于暖和起来,好像两个人加起来总共也就这么点温度了。

一个晚上的沉默过后,除了沉重的疲惫之外什么也不剩了。

他伸出手去,遮在高杉的眼睛上,扯着心照不宣的瞎话:

“想看日出怎么不早说,害得阿银也一夜没睡。”

“既然要看日出,你遮住我眼睛做什么?”

“报复你,让你看不成。”他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问,“告诉我吧,你现在看见了什么?”

“黑暗。”

“只有黑暗?”

“只有黑暗。”

“……那就好。”

他收回手,闭上眼睛,对自己这种无聊的举动深恶痛绝,可是没有其它办法了。自私也好,自欺欺人也好,他必须走下去。

再次做出抉择太过痛苦了,可他必须走下去。

所以他压下反胃的感觉,又自言自语地重复了一遍:

“那就好。”


-


高杉倒了下去,飞溅的血染到他身上,已经分不出来自谁。

衣服吸饱了血,沉重地把他往下拖,腿在发抖,他站不稳。

太重了,好像有无数的东西都压在他的肩头,比那床变硬的厚棉被还要重。


-


他们已经有多久没说过真话了?


——“来看你啊。”


高杉的预感特别准,简直就像会预知未来一样。


END


 
 
评论(1)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