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全职/喻王/韩叶】Hotel California-1

喻文州X王杰希

韩文清X叶修

AU,不太科学的设定,看题目就知道差不多是个什么风格……



a

王杰希有个超能力,他一直没和其他人提起过。

小时候的暑假他一个人在家里看完了书柜上那几本精装的大部头《哈利波特》,就像那个年龄的孩子一样,拿着自家的扫把幻想自己也能飞起来。

结果他还真飞起来了。

王杰希吓了一大跳,赶紧从扫把上跳了下来,感觉自己触犯了什么禁忌,一向有些少年老成的他也一直没敢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长大之后他干脆把这件事当成了自己儿时午睡的一个梦,要他一个二十好几的人现在再去骑扫把,就算真能飞起来他也觉得怪怪的。

王杰希现在是他们家祖传中药店微草的新一任老板,家族产业越做越大微草现在好歹也算是个行业翘楚。其实他大学学的是化学,选这个专业一开始就是没准备接手微草,因为他还有个学医的表哥方士谦专业更对口。但是方士谦等他大学毕业后留了一年完成点交接工作就跑国外去继续读医了。

“小老板你继续努力呀等我读个十年八年的再回来——哦没准不回来了。”

王杰希一想起他来就头疼,对着季度报表揉起了太阳穴,他经手这几个季度以来微草的业绩算是不错。

高英杰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王杰希摆摆手:“没事。你等会也看看这些表格,有什么不明白的就来问我。”

高英杰是王杰希的表弟,高三刚毕业,已经被之前王杰希读的那所名牌大学提前录取了,学的是和王杰希一样的专业却意外地在商业方面也是个天才。王杰希正打算等高英杰大学毕业之后把这家族产业过给他。

果然高英杰听话地点点头,王杰希觉得心情好了不少,伸了个懒腰盘算着接下来的周末要去什么地方转转。

自驾游也算是王杰希的爱好之一,他喜欢一个人开着车去郊区找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也算是一种独特的放松方式。

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找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他这样想着,拍拍高英杰的肩膀:

“走吧,去姥爷家吃晚饭。”


b

天色已晚,王杰希这个周末开得挺远,手机上的地图显示着一片绿色,没有多少有用的信息。

他顺着路七拐八拐,本来想着没准得原路返回了,不想却开进了一家名叫蓝雨的旅馆。旅馆外墙上被一层爬墙虎覆盖,隐隐约约地看出有点西式的风格。作为一家荒郊野外的旅馆来说蓝雨看上去显得有些过分的豪华了,不过这倒并不是什么坏事。

王杰希把车停在了外面的空地上。旅馆的门口有个人蹲着边抽烟边打电话,说着什么老韩你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点吃的之类,在他走过来的时候抬头对他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惊讶。

他推门走了进去,旅馆的老板坐在柜台后面抬头对他笑了笑,好像一直在等他似的说了句:“你来了啊。”

王杰希皱了皱眉:“什么?”

“我叫喻文州。”

哪有旅馆老板得这么和客人自我介绍的。王杰希想着有些不对劲,二话不说转身就往门口走。

“这里就只有蓝雨一家旅馆。而且,这么大的雨再出去也不方便吧?”

王杰希刚想着哪里有雨,抬头往门外一看却愣住了。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完全暗了,厚实的乌云朝这边卷过来,从一两点雨滴到倾盆大雨也就是这几秒钟之内的变化。

喻文州的声音听上去像是直接在他耳边响起来的:“你看,没骗你。”

王杰希来没来得及起鸡皮疙瘩,一道闪电就在天边亮了起来,照得旅馆的大门惨白惨白的。门口蹲着的那个人似乎是被这光给晃倒了,抬起手来挡了挡,很苦恼似的抓抓头发。

他转过头去,喻文州还是随意地坐在柜台里面,手上拿着一本书,似笑非笑地看过来。

见了鬼了。

王杰希也没辙,只好又走回柜台边说要个单人间,喻文州递给他一张看上去似乎早就准备好的房卡,做了个“请”的手势。

拿房卡开门的时候王杰希才意识过来还有哪里不对。

喻文州连他的身份证都没登记。


c

叶修回头看了看,确定刚入住的那位“客人”已经进了电梯,才对着喻文州抱怨:“你好好的没事扔混乱之雨干吗?”

“这不是生怕弄走了这么久来难得的贵客嘛。”

“我去,你这算急功近利还是重色轻友?万一老韩也中混乱了怎么办。”

“不能吧,对他有点儿信心啊叶修大大。”

“我对他有信心对他那辆车没信心,你这招对物有效万一真中了怎么办。我可真饿了啊,要不你让我咬一口?或者我去咬刚上楼那位一口?”

喻文州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雨声一下子小了下来。

“如果他看见雨停了要走你负全责。”

“哥说他会来他就一定会在这住下的你放心吧。”叶修站起来,揉了揉发酸的腿往屋里走,“先上去啦,老韩回来你就说我先去餐厅了。”


叶修在餐厅发现了一个人坐着的王杰希,盘子里的东西不多也不知道是没胃口还是吃完了。叶修去餐区挑挑拣拣了些东西,找了个离王杰希不太远的桌子坐下来,后者正在对着手机一脸的发愁。

八成是没信号了,喻文州一用混乱之雨这儿就没信号。想到这里叶修又开始担心起韩文清那辆越野车会不会跟着出什么状况。他现在饿得要命,蓝雨的自助餐是美味无比,但是没法满足他的胃口。

好在没大一会儿餐厅的门就被打开了,韩文清看见有其他的人坐在餐厅里有些意外,王杰希也抬眼朝他看了过来,喻文州适时地绕到他面前挡住了他们俩的视线顺便和王杰希搭起了话。韩文清不动声色地把手上的东西往身后藏了藏,没管其他的,直接朝叶修这边走过来。

“那个就是你之前说会来的人?”韩文清在把东西在桌子底下递过去。

“那不叫‘说’,那叫‘预言’。”叶修懒洋洋地纠正,倒是大大咧咧地拎起装着液体的袋子插了根早就准备好的吸管,“挺新鲜啊,哪弄的?”

“……献血车偷的。还有几袋给你放房间的冰箱里了。”

叶修惬意地眯眯眼:“爱死你了老韩。”

韩文清就算听了恋人的告白也还是永远地一副老大不高兴的表情,站起来去肉食区扫了一圈,又顺带找了些甜点回来摞进叶修的盘子里。


d

喻文州挑了一盘子的食物,坐到了王杰希的对面,笑眯眯地看着他略带不解的眼神:“可以坐在这里吧?”

王杰希点点头,倒是没什么迟疑。

看来只是有点疑惑,还没升级到不满,喻文州边吃着饭边暗暗地判断形势。王杰希似乎一直在和他的手机较劲,偶尔拿起筷子解决一下盘子里剩下的食物,隔一桌的韩文清和叶修在聊些琐琐碎碎无关紧要的东西,他们这头却只有餐具偶尔碰撞的声音。

终于喻文州开口道:“王老板还满意蓝雨的餐厅吗?”

王杰希放下筷子盯着他看:“你怎么知道我姓王?”

旁边的叶修也往这边瞥了一眼,也有些讶异喻文州居然这么快就翻牌。喻文州笑笑,优哉游哉地剥着对虾,过了好一会儿却又刻意放慢步调一般扯了句其他的:“尝尝海鲜吧,挺新鲜的。”

王杰希仍旧没动筷子,一直固执地盯着他看,似乎非要向他问出个结果来。

喻文州视他探究的眼神如无物:“你有没有什么从来没告诉过别人的秘密?”

王杰希皱皱眉,不知为何他几乎马上就想到这二十多年来发生的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会飞的扫把,严格按照实验步骤却配制出的奇怪液体之类。他抿着嘴,并不是很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你想说什么?”

喻文州摆了个无辜的表情:“我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王杰希的表情就好像在说“鬼才信”,喻文州无所谓地抽了张纸巾擦擦嘴角,动作像什么古老的贵族似的透着一股怪异的优雅,之后才慢条斯理地说:“在蓝雨,没有什么事情是奇怪的。”

窗外突然有一道闪电掠过,窗棂的雕花化作阴影落在他们身上。

王杰希在喻文州的额间看见一个隐隐约约的倒五芒星的痕迹,一眨眼却又不见了。


——

TBC

期末复习的时候作死挖坑是种病,求医求药。

写这篇简直就是挑战自我……所涉及的设定我一个都没了解过还得边开着百科的页面边写……

而且我不知道接下去要写什么了……救命…………【。

 
 
评论(1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