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乐乐乐

阿乐乐乐

 
   

【全职/喻王】唯爱与房子不可辜负-下

一次比一次长……

前文戳我


*

喻文州和王杰希虽然都是职业选手,却不至于成天都扑在游戏上。这一周里前面的三四天喻文州都带着王杰希在G市到处逛,直到第四天晚上王杰希拉过刚洗完澡还在擦头发的喻文州,指着电脑屏幕说你看。

荣耀论坛,有个玩家发帖说今天在街上好像看见喻文州大神和王杰希大神了,还具体到了G市的某个特色饭店里。一开始大家还在表示前排围观、楼主你没图说个锤子、有JQ有JQ,到了后头微草粉和蓝雨粉就已经战成一片了。而职业选手群似乎也有人看见了这个首页热帖,纷纷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在群里疯狂@他俩。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到群里装傻回了一句什么事?

黄少天此时正在大爆手速大杀四方:队长队长队长真的还是假的你居然带王大眼一块儿玩啊,你们去哪玩了去哪玩了怎么不带我一个,微草你们是全队来了还是就一个人啊,就一个人的话到时候别说我们蓝雨欺负你们啊听见没听见没。

眼看人家都这么说了,另一边方士谦也凑热闹把邓复升给@了出来说副队怎么办,咱队长入贼窝了,救是不救?我十字架和战斧都准备好了等你一句话。柳非也@了周烨柏出来助阵,显然是一副摆好了擂台的样子。

“怎么说?”喻文州转头问。

“都去过你们食堂了,瞒也瞒不住了。”王杰希边打字边说。

正在黄少天准备@整个蓝雨的时候王杰希发了言:我来G市旅游,顺带和喻队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在后头跟了个微笑的表情。看他俩这和谐友爱的态度,一时间大家又开始胡扯开来:

——没想到你俩感情这么好啊,新闻都把你们俩往互相扎小人的方向写了。

——哎哟这是联盟一阵新风啊,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冯主席乐开怀。

——楼上你当新闻联播呢?应该写冰火两重天,场下亲密场上反目为哪般。

——文笔真好,一百个赞。

——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明天另一组宿敌也出来露个面啊?

——说得好,@大漠孤烟,@一叶之秋。

——前面的钱包不想要了?

——当心被叶秋玩死啊。

话题正往越来越跑偏的方向走,论坛里的那个帖子最终也掐来掐去地给掐沉了。不过这么一出闹了以后这出门就得更谨慎了,再被人目击一次总不能说这次又是偶遇。好在这对于两人来说倒也不是什么能致命的打击,出不了门,那就打游戏呗,谁说约会就一定得是出门吃饭看电影了?

于是剩下几天野图BOSS的战场又凶残了起来,两位队长的马甲号都时不时上个线,顿时让中草堂和蓝溪阁的战力和士气大增。和大神并肩作战的滋味多美妙啊,再加上微草和蓝雨之间由总决赛迅速结下的血海深仇,两方的广大玩家都杀红了眼。以至于一直没人发现两位的上线时间居然都是重合的。

抢BOSS抢得累了之后两人还各自开了没加公会的小号组起了野团刷副本,为了扮成普通玩家,王杰希连一指禅的冲动都有了。副本刷了没一会儿喻文州又从论坛上翻出了一个精品贴,大致是盘点了一下荣耀里有哪些适合情侣约会的精美场景。

“也好,反正没事干,歇会明天去跑地图呗。”王杰希推开键盘按摩起了手指,“不过这看上去怎么感觉像是那种网恋情侣会干的事?”

“我们算不算网恋?”喻文州突然若有所思地问。

王杰希神情复杂地说:“我怎么觉得听上去这么奇怪?”

喻文州神情复杂地答:“我也觉得。”

 

他们就真的把神之领域那些有特点的地图跑了个遍,路过野图BOSS战场的时候钻进去凑个热闹然后被众多普通玩家地图炮打回城,也算是好好享受了一把职业选手没法享受的网游乐趣。

还没把打联赛作为工作的时候他们也有过网游玩家的经历,当时也认真地钻研过每个副本小怪的技能,也曾经是公会抢BOSS战场上普通的一员,甚至也会在路过某个光影场景绚丽的地方驻足下来截张图留念。

后来他们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天回忆起那些画面,和对方说着自己的从前,分享着各自过往的人生。

“这也算是对从前那种生活的复盘吧?”喻文州说。

王杰希无奈道:“你是布置战术太多了吗,复盘都来了,这叫回顾。”

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犯了职业病,笑笑说怀旧了一天也够了,咱们展望一下未来吧?

“什么未来?明年夏休期你来B市吗?”

“我们在彼此主场是不是有点风险太大了?”

“也是,那再换个地吧。旅游的话,H市怎么样?”

喻文州突发奇想:“你说如果我们去嘉世那头撞叶秋枪口上他能不能看出点什么来?”

“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倒是高,不过没准情商低呢?”王杰希就这个问题还真的想了想,“还是不撞这个枪口了,他至少眼尖,说不定真能看出什么来。”

“不过H市风景点还是挺多的,人多也不容易被认出来。”

“说起来……我们居然已经在考虑明年夏休期的事了,不觉得还挺不可思议的吗?”

“这有什么,我见过比这不可思议得多的。”

王杰希转头看了看,喻文州正在看着他,眼底洇着浅浅的笑意。

 

*

王杰希回了B市之后两人又恢复了之前的那种生活,只是除了坐在电脑面前敲键盘,也开始偶尔打起了电话。听着手机听筒里传出的因为电流而有了微妙变化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询问着对方那边的天气或者伙食。

他们都没想过要刻意去改变以前的相处方式,一起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又给彼此都留有各自的空间,这样再好不过。

这本来就不该是一种捆绑,许久之后有一天喻文州就那么笑着给别人解释。

这段感情不会成为一种牵绊或掣肘,反而会是他们在一切背后的一种归属。他们可以读懂对方的心情,可以知晓对方的动摇,能够触摸并且安抚各自心灵最柔软的地方。这让他们可以更坚定地背负起自己的责任朝着自己的路,一路走下去。

 

第七赛季蓝雨客战微草的比赛结束后,喻文州没马上就随队一起回下榻的宾馆,蓝雨对这位队长自然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也没刻意去问是什么原因。

他走出微草的侧门,王杰希已经站在那里等他了。

“冷吗?”王杰希问。

喻文州把围巾往上拉了拉,苦笑道:“是有点,毕竟和G市差远了。”

王杰希顿了顿,有些迟疑:“要不你还是先回去吧?或者我们找个地方坐坐。”

“不用。”喻文州压了压帽子,“我们随便走走吧,这样挺好的。”

他们并排走在路上,比赛散场后各队的粉丝也随着战队的离开散了,偶尔有几个走得稍迟一些的,倒也没有发现这两个穿着大衣戴着帽子围巾裹住小半张脸的人是刚结束的焦点之战中的两位队长。

“你们这里温度这么低,平时不会很难受吗?”

“室内都有供暖,所以也还好。”

“G市这时候都还有十多度呢,说起来,在G市连雪都看不到啊。”

好像就是为了印证这句话似的,雪花突然就飘了下来。之前的积雪其实还没有完全融化,这时又来了另一场。这对喻文州来说倒还真不是什么常见的情景。他在这个季节来北方大多也就是为了客场的比赛,那时候的日程都是事先拟好的,即使有空闲一般也会选择休息而不是出门看雪景,更不要说在下着大雪的时候走在雪里。

他们站在街边的屋檐下,王杰希看喻文州一副对雪挺有兴趣的样子,就去旁边的便利店里买了把伞,撑开对他说:“喜欢的话,走进去感受一下?”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接着就伸手准备把伞拿过来,王杰希却没有要给他的意思:“还是我来吧,猜你也没带手套。”

“冰属性抗性点得多高啦北方的魔术师大大。”喻文州也没坚持,却往他这边靠了靠,好让两人的体温能互相温暖对方。

“战队机密。”王杰希笑笑说。

喻文州佯装惊讶:“这也是机密啊?”

“队长说是机密就是机密了……反正比你高。”

王杰希确实是比喻文州抗冻,但是也好不了太多,此时也不自觉地往喻文州那头蹭过去了一点儿。

他们就在这一把伞下,互相紧靠着,走在漫天的大雪里。

“怎么样?B市的雪景。”

“就像魔术师专门变出来的。”

四周都很安静,只有鞋底踩在新积起的薄薄的一层雪上发出些许的声响,王杰希出声提醒了一下让喻文州别踩到地上那些大理石制的地方。

“雪天这上面滑得很,小别就踩上去过,滑了一跤。”王杰希的嘴角有些他自己都不一定能觉察到的笑意,在提到微草的后辈时他常常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跨过王杰希所说的危险区域,一边问:“那个新人,手速达人刘小别?”

“嗯……不过他目前还不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手速。今天的单人赛也还是暴露出了这个问题。”

以此为由头他们又开始聊起了队伍和比赛,直到最后黄少天打来电话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通队长队长你怎么还没回来外头雪下得这么大你该不会困在哪了吧赶紧叫王大眼过去接你呀好歹是他们主场总得尽这地主之谊万一蓝雨队长失踪了那可怎么办blablabla。

因为靠得近,王杰希也能话筒那头的声音,他挑挑眉毛看着喻文州,后者看了看他,笑着对电话说:“我现在就和王队在一起呢。”

“哦这样啊那就好再怎么说他应该也认得路。那就这样啦我去和他们说一声你们慢慢来慢慢来啊拜拜拜拜。”

王杰希看了眼时间才发现还真不早了,提议拦辆计程车回去。收了伞一起坐进后座的时候才发现彼此都已经湿了半个肩头。

“下回得买把大点的伞。”喻文州说着,牵过了王杰希刚才一直撑着伞的手,握住,感受着还有些凉意的手指,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它。

王杰希嗯了一声。

 

*

第七赛季结束的夏天微草再夺总冠军,喻文州坐在观众席里笑着叹了口气。蓝雨队员们都只当队长为去年刚打败的对手今年却又夺冠而郁闷,纷纷自告奋勇道要在夏休期好好努力。

其实喻文州当时想的还真不是这些,胜负已定,他个人的特点也决定了他不是会拘泥于已经无法扭转的事情的人。他叹气的原因是今年微草拿了冠军,那人估计又得忙得团团转。他们之前拟定的出游计划眼看着又要走上报销的结局。

庆功宴完了回到宿舍,王杰希已经累得几乎睁不开眼了,躺床上迷迷糊糊地看了看手机,果然有一条喻文州的消息,他打开一看却只有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早点睡。

显然是料到了这边会是怎样的境况。

那仨字就像术士的魔咒似的,真的又让他的眼皮沉重了几分。王杰希想回个晚安,却因为困得不行,手指在屏幕上戳了堆乱码,最后也没发出什么东西,反倒握着手机就睡着了。

在记者面前把那些嚼多了的话又按部就班地扯了一遍,最后一直到第二天下午王杰希才有空好好坐下来给喻文州拨了个电话。喻文州那时候正在家里睡午觉,接起来电话的时候还没彻底清醒,听见听筒那头的那个声音,才靠着床头坐了起来。

“睡午觉呢?”

“嗯。现在我还是比较乐得清闲的。”

“别提了。”王杰希头疼地说,“赶紧把你夏休期有安排活动的时间告诉我一声。”

喻文州也知道他的意思,王杰希接下来要面对的那一大堆事他去年也领教过了,现在先知道了自己这边变动性不大的行程安排,王杰希可以据此去尽量配合他那边目前还可变的日程。

“真准备出去旅游一趟?”喻文州靠着床板笑起来,他对此还是挺开心的。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王杰希放松的时候B时口音都跟着重了几分,“其他时候就更没这机会了。”

喻文州伸手捞过旁边的平板查起了景区导航:“我的日程表等会给你发过去,先来看看我们要去哪儿吧?”

“不是说H市吗?”王杰希问,喻文州听见听筒里传来一阵敲键盘的声音,似乎那边也是在查景区,“西湖?”

“别告诉我你没去过啊。”

“去过了,第一次组织队内旅游去的就是西湖。也是夏休期去的,没被挤死也被热死了。”

“湿地那边倒是凉快,你去了吗?”

“没有。”

“行……”喻文州往备忘录上添了一笔,“H市还有什么地方……千岛湖?”

王杰希想了想:“就千岛湖吧。”他对某大自然搬运工的广告还是挺记忆犹新的。

“除了H市之外,旁边的省份呢?园林去吗?还是海边?爬山就太无聊了吧。”喻文州划着平板找长三角那头的几个景区。

“我都行,爬山我倒也无所谓,你看着什么地方想去就定下吧。”

“其实你的气质还蛮适合去个古镇什么的。”喻文州笑道,“少天说你还会看相?”

“之前无聊的时候看过点这方面的书,好歹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王杰希半开玩笑地说。

“那我们可以去找个古镇摆个摊,戴上那种圆片的墨镜,穿着青大褂,找个师傅用毛笔写个‘王瞎子相面’。”

“瞎子怎么相面啊。还不如坐一边拉二胡呢,喻瞎子。”

“这个好。”喻文州心情颇好地附和,“拉二泉映月。”

“你干脆就拉你是我的眼。”

“你这创意钻出来的速度还真是有魔术师的风范。”喻文州失笑道,“大小眼的算命瞎子和拉二胡的手残,能有更神奇的组合吗?”

王杰希也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不能了。”

 

*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这趟旅游倒也尽兴,在满街的帽子和墨镜里成功地完成了潜行,荣耀论坛上也没再出现什么目睹了两位大神的帖子。

但是在假期归来的第二天喻文州却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弹窗。内容很简单,简单得不像他平时的画风:队长,你和王杰希去H市了?

事情是这样的,黄少天趁着夏休期里头最闲的几天也和自己的家人跑出门旅游去了,刚好也就去了H市。和其他人不同,喻文州戴个帽子和墨镜他还不至于就认不出来了,正准备上去打招呼却看见人身边还有一位,越看越眼熟,然后就发现这不是王大眼吗。

那时候他们在千岛湖的猴岛上,喻王俩人一人拿着一桶小馒头喂猴子,时不时交流点什么东西一起笑起来。走台阶的时候喻文州没看见绊了一下,王杰希立马伸手把人扶住了。

其实这些也都没什么值得拿出来大书特书的地方,但是黄少天就是觉得气氛怎么看怎么都不对劲,不知道为什么也就没再过去打招呼。等之后他去Q上找喻文州问这事的时候语气也是小心翼翼的。

喻文州想这下瞒不住了,就答是的,你也去了啊?

黄少天回了个啊对,之后抓耳挠腮脸滚键盘又坐在转椅上转了两圈仍然没想出下一句要怎么说。

喻文州差不多也想象出了屏幕另一头是怎样的场景,叹了口气告诉他:去年夏休期开始的。

一看这句话出现黄少天反而心里踏实了,马上给回了一大串:哦挺好的队长我觉得你俩也挺合拍的而且这事儿现在接受程度也没以前那么低了,至少我嘛是无所谓的队长你如果想保密的话我绝对也是不会说出去的我担保!

喻文州回了他一个笑脸。

 

夏休期过去之后紧接着的就是第八赛季,全明星第一天完了以后喻文州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第一句就是你牺牲还真够大的。

电话那头的王杰希一听,知道他这是看出来了,只淡淡地说:“只要能有用就行了。”

“你还真的是个实用主义者啊。”喻文州苦笑。

“对微草,是的。”王杰希也不反驳,只是说完顿了一下,好像在斟酌什么,最后还是接下去说了句,“对你不是。”

喻文州抓着手机愣了好久。

他想起这天晚上他站起来给自己的恋人鼓掌,看着他在输给自己后辈之后仍旧脚步不变神色不改地回微草的选手席,好像他从来不曾在意任何东西。

黄少天在他坐下后偷偷对他说:王杰希把那么多心思都放在微草上,明里改了魔术师风格暗里还搞这么一出,他对自己还真够狠的啊。

他笑着回:是啊。

这就是一个完整的王杰希,而他原本以为,目前为止,他无法再往他身上添加更多的东西。

喻文州深呼吸了一口,叫了他的名字:“王杰希。”

“嗯?”

“……算了,已经说多了的东西,讲来又肉麻,还是不重复了。”

王杰希知道他想说什么,应了一声也没说其他的。接着喻文州就在那头提议:“明天去吃S市的小笼包吧。”

 

 

第九赛季霸图的一群老将折戟总决赛,喻文州看完比赛有感而发发了条消息给王杰希问他你还准备打多久?

王杰希几乎是秒回了一句:到微草不需要为止。

这是他意料之中的回答,他知道王杰希说这话还真不是什么矫情,那是他自愿背负的职责,而今后也将一直这么背负下去,而他不觉得那是负担,那只是他权衡一切之后得出的答案。谁不是呢,喻文州想,他也想为蓝雨做所有他能做的事。

直到最后完成那份责任为止。

那天晚上回去之后喻文州躺床上思考了好长时间,然后翻身起来找了处G市的房源信息发过去给王杰希看。

——这是什么?

——等咱们退役之后总得找个地方定居吧。

王杰希过了好久都没回复。

喻文州疑惑地把前面几句话检查了三遍,又把那个房源信息检查了五遍,确定了一切都没毛病。想着该不会是突然就进行到买房让王杰希有点尴尬,正打算直接问有什么问题,对面就回复了过来了一个链接。他打开一看,是另一处的房产信息,坐北朝南、靠近地铁口、百来个平方,附近有个大超市,怎么看都像是居家的最佳选择。

他切回聊天窗口,看着王杰希那句“我觉得这个B市的也不错”,对着显示屏微笑起来。

 

-END-

 

——

不写大纲的人用什么上中下!【打自己

请原谅这强烈的文不对题OTL

应该会有番外,买房就留到番外买吧!【自暴自弃脸】


后文戳我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